六战六胜 成功卫冕!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 我校足球队获五连冠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黎远玥 摄影:校足球队    2021-12-02       155


  夺冠!卫冕!五连冠!

 

  11月25日下午,喜讯从2020—2021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以下简称省赛)决赛赛场上传来。我校足球队凭借点球6比5险胜华侨大学队,一举夺冠,第五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同时,我校足球队收获最佳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等个人奖项。

 

  据悉,省赛于11月20日在三明市沙县正式打响,共有包括我校足球队在内的15支高校队伍参加。我校足球队六战六胜,成功卫冕。

 

  小组赛中,我校足球队首场对阵阳光学院队。凭借上场球员出色的表现,我校足球队以5:2拿下第一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对手是闽南师范大学队。比赛中,在3个定位球失误的情况下,我校足球队员不急不躁、及时调整,凭借出色传导球能力,成功扳回比分,最终以4:3赢得比赛。

 

  第三场比赛,我校足球队稳扎稳打,3:2战胜厦门工学院队。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八强。

 

  八强淘汰赛,我校足球队的对手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队。比赛当天,副院长雷锐生、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专程来到现场,为球队送来补给、加油助威。比赛中,面对强劲对手,我校足球队愈战愈勇、配合出色,以3:1的比分赢得比赛。

 

  半决赛,面对三明学院队,我校足球队员们灵活机动,成功把握对方失误瞬间,抓住机会破门,最终以2:1战胜具有主场优势的对手。

 

  一路闯入决赛的我校足球队与强劲对手华侨大学队相遇。赛场上,双方你来我往,多次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但都没有取得进球,比赛十分焦灼,最终以0:0的比分结束常规时长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可谓惊心动魄。前五球双方皆稳定发挥,全部进球。第六球,华侨大学队产生失误,我校足球队抓住机会,一锤定音,以最终6:5的比分击败对手。

 

  纵观夺冠之路,我校足球队技术过硬、稳扎稳打,最终以6场比赛连胜、进17球失9球的成绩获得省赛冠军。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足球队可谓战绩赫赫……”CUFA(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官方微信公号文章中这样写道。确实如此,此前我校足球队曾荣获2006年及2010年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独立学院组冠军,2014年福建省运动会季军,2014年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季军,2015-2016年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冠军、东南赛区亚军、全国总决赛第12名,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生组)福建省赛区冠军,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比赛冠军,2019-2020年福建省大学生足球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生组)福建省赛区冠军。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