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2021-08-26       2871

       截至8月18日,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从7月10日江苏省艺术类出档开始,一共历时一个多月。2021年我校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690人,较2020年增加了27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艺术类招收475人。录取过程整体顺利,新高考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平稳过渡;非高考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中,西南、华东和华中地区的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现断档情况,其它地区生源质量整体稳中有升。


       除部分按照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外,投档线平均分超过本科控制线90分以上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类别)有:海南(选考科目不限)、海南(物史地)、辽宁(物理组)、湖北(物理01组、02组、03组)、黑龙江(理科)、新疆(文科)、吉林(文科)。其中湖北(物理03组)投档线超批次线115分,吉林(文科)投档线超批次线102分;辽宁(物理组)投档平均分超批次线124.07分,湖北(物理01组)、(物理03组)投档平均分分别超批次线104.7和115.5分,吉林(文科)投档平均分超批次线118.8分。


       投档线平均分超过或接近的本一线(或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辽宁(历史组)、重庆(历史组)、湖北(物理组)、河北、海南、湖南、重庆、宁夏(文科)、安徽(文科)、江西(文科)、内蒙古(文科)、河南(文科)。其中河北(历史组)全部投档考生平均分超河北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2.65分,云南(文科)平均分超云南本一线2.9分,安徽(文科)平均分低于本一线3.9分,辽宁(历史组)平均分低于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5.06分。


本一线上生源情况


       受国家相关文件要求的限制,今年我校取消了新生奖学金政策,但我校仍然受到部分本一线上考生的青睐,2021年共招收到本一线(或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线上生源86人,其中福建省内5人。省外最多的是河北30人,另外还覆盖到海南、山东、辽宁、宁夏、湖南、内蒙古、安徽、江西、河南、云南、陕西、新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虽然江西、安徽、云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科类出现了生源分数断档的情况,但本一线上生源数没有明显的减少,甚至部分有增多,其中云南共有本一线上生源12人,江西7人,安徽5人。


       湖南历史组、物理组投档最高分分别为560和575,分别超过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39和71分;云南理科投档最高分579,超过本一线59分;河北历史组投档最高分551,超过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31分;海南普通类投档最高分627,超过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58分;辽宁物理组投档最高分545,超过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42分。


高考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


       今年是第三批高考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政策落地的第一年,其中涉及我校几个重要的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福建、江苏、广东、湖南、湖北、河北、辽宁、重庆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加上原来的第一批第二批高考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一共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采用新高考改革录取。录取情况整体较为平稳,除山东、江苏、福建、广东外其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类别)生源质量有所提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类别)投档线对应排名较上一年度变化情况:北京(选考科目不限)投档线对应排名较上一年前进了648名;海南(物史地)前进了1706名,上海(必选物理)、(物史地)、(化生)分别提升了1875、4060和1158名,天津各专业组均前进了几百名。湖南(物理组)投档线对应排名较去年理科投档线对应排名前进了4738名,湖北(物理01组)、(物理03组)投档线对应排名较2020年理科投档线对应排名分别前进了2497名和11877名。


       另外按专业录取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整体表现良好,特别是首选物理的相关专业。其中河北(历史组)52%的专业投档线均高于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河北(物理组)中有93%的专业投档线对应排名较去年理科有所提升,最高的专业前进了30598名。辽宁(物理组)中有95%的专业投档线对应排名较去年理科有所提升,重庆(物理组)中有83%的专业有所提升。浙江(必选物理)冷门专业的生源情况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录取分数对应排名较去年提升了1000至30000余名。


非高考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


       今年共有17个非高考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我校在安徽(理科)、江西(理科)、云南(理科)、河南(理科)、贵州等省份的录取分数出现明显的断档情况,其余各省市录取分数与往年相近,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档线对应排名较往年有所提升。其中广西(理科)投档线对应排名较2020年前进了4786名,黑龙江(理科)前进了666名,山西(文科)前进了1321名,内蒙古(理科)前进了3063名,等等。


       另外,我校在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档分数线列同类院校的前列。其中,我校在山西(文科)投档分数线列该批次所有招生院校的第一位,青海(文科)投档分数线列该批次所有招生院校的第二位。


艺术类招生情况


       我校今年艺术类面向19个省份招生,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生源质量基本列同类院校的前列,甚至超过众多公办院校,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分数线创历史新高。


       我校在山西美术类投档线列该招生批次所有院校的第一位,在江西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投档线均列该批次所有院校的前三位。我校在湖南省艺术类平行志愿组所有招生院校的投档线排名中,美术类列所有院校的前三分之一,音乐类列前38%;在山东美术类动画专业投档线列艺术本科B批所有院校的前48%;在海南美术类投档线列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平行志愿院校专业组所有院校的前43%。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