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 雷曦湄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校友 雷曦湄    2020-07-16       681

  姓名:雷曦湄

  院系: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毕业年份:2020年

  独“嘉”经历: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获评军训优秀学员、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参加2020年四川省眉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直到毕业了,我还记得当初高考填报志愿时懵懵懂懂的样子,也很感谢四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我。


  当时,由于想要学会独立、想要离家远一些,我便毅然决然地跟着朋友填报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因此,在到“嘉”之前,我都充满了对未知的茫然、无措以及恐慌。从四川到福建,最后到达学校,校园优美的环境、漂亮的图书馆、亲切热情的学长学姐们,都让我觉得选择来“嘉”说不定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刚刚进入大学的我在周围同学的影响下加入了校学生会、系学生会和希望之光社团,匆忙地参加着各种学生组织活动。直到步入大二,我才开始思考自己到底要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从那时起,我越来越多地泡在图书馆里,学习专业课、阅读课外书、学习考证内容……也是在这一年,我通过了大学英语的四六级考试,日语能力测试N2、N1考试,拿到了国家奖学金。


  日语专业的课程虽然很多,但专业内容都很有趣,课程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于我而言虽然读日语专业是一个意外,但在这四年的学习中,从刚开始学习日语,到粗浅地解了一些日本文化,再到学习日本茶道、体验日语配音……我越来越喜欢日语,越来越感谢这个美丽的意外。


  我喜欢我的大学,她优美的环境足以让我解忧。每当我遇到困难或者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都会在晚上绕着校道散步,慢慢地走着,看着学校的灯光、风景,看着路上的行人,就会觉得轻松很多。


  我爱我的“嘉”,在这里我遇上了更好的自己。大学四年,我专注于专业学习,拿了奖学金,参加了志愿活动,还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于大学生活,我也有遗憾,比如没有发展另外的兴趣爱好,没有鼓起勇气参加想要参加的活动或比赛。然而,在毕业之际,我的感受更多的是对当初选择“嘉”的庆幸。


  大学四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刚到大学时,你会觉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后面你会发现大学时光真的很短。因此,在大学期间,你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学会独处、独立、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独立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要盲从,把专业学好,在空闲时间一定要多读书、多锻炼,也可以利用大学时光培养出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定要鼓起勇气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给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遗憾。


  毕业了,我最想对“嘉”说的是:四年后的我已褪去初至时的无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相信青春由此驰骋。感谢“嘉园”,感谢在“嘉”的四年。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