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36天,终于等到你!第一批返校复学的毕业生顺利回“嘉”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传媒中心 甘丽红    2020-05-27       1054

  亲爱的“嘉”人,欢迎回“嘉”!


  5月2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批返校复学的学子顺利回“嘉”。自1月11日我校学子开始放寒假至今,已时隔136天。在这136天之中,“嘉”和“嘉”人们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终于在5月26日迎来了第一个相聚的日子。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回“嘉”,我校提早谋划,制定了周密可行的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全体“嘉”人的健康和安全。


全力保障

确保学子安全有序回“嘉”


  “我们终于回‘嘉’了。”


  5月26日上午9点15分,我校中门就迎来了第一位通过自驾返校的毕业生。来自漳州云宵的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学子张钦瀚在完成“一测二核三查”(即测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查验绿色“八闽健康码”)之后,第一位回到“嘉园”。“进入校园之前,学校对我们的行李进行消毒,检测很严格。我对学校的安全措施很有信心。”张钦瀚表示,在得知学校的返校措施后,他的父母认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十分严格和到位,很支持他的返校决定,还帮他购买了不少食物和防疫用品。


  为迎接学生安全回“嘉”,我校专门安排车辆和工作人员到厦门北站、厦门机场,点对点接送学生回校。


  下午四点半,来自三明市的法学院2016级学子童盛云到达厦门北站。一到出站口,他就被志愿者带到返校候车点。测温、核验身份、检查健康码,确认无误后,他坐上了回学校的车。“学校以学生安全为第一位,毫不松懈地开展疫情防控。从车站到宿舍,一路上我们看到的是学校的用心,为我们能平安回‘嘉’做了很多努力。”童盛云说,此次返校再次感受“嘉”速度和“嘉”热情。


  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回“嘉”,我校认真制定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应急演练,成立工作组(协调组,学生工作组,物资、后勤组,厦门区域接待组,保卫组和宣传组)。各工作组既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做了充分的准备。


贴心服务

给“嘉”人满满的关爱


  “很感动。”这是张钦瀚回“嘉”的感受。一进入校园,当看到校主陈嘉庚先生铜像旁竖立的欢迎学子回“嘉”的展架时,他不禁心头一暖。


  “学校好贴心。”在厦门北站,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学子蒋卓真一眼就看到了“‘嘉’在等你,欢迎回‘嘉’”的展架。她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这份“嘉”式温暖。


  一到校或一到站点就拿到的“健康大礼包”也为返校“嘉”人们所津津乐道。童盛云说:“学校还发放了‘健康大礼包’,里面有返校学生校园生活服务指南、免洗洗手液、水银温度计、口罩,真的想得很周到。”


  令“嘉”人们感动的还有来自师长的关怀。张钦瀚透露,“我刚回宿舍不久,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辅导员就来宿舍看我。他们关心我的行程、接下来的安排,无微不至。”


  就如张钦瀚所说,“嘉”式关怀无微不至。疫情防控期间,尽管学校进行校园封闭管理,返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周末和平时一样,不能外出),但对于返校后怎么用餐、有地方自习吗、图书馆是否开放、宿舍会不会消杀这些学子们关注的问题,我校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就如用餐方面,学校开放学生食堂,目前采用打包外带用餐的方式,倡议学生自备餐具;根据情况动态确定是否开放堂食。


快乐出发

让毕业季不留遗憾


  “准备论文答辩”“准备公务员考试”“准备研究生考试”“办理毕业手续”……谈到回“嘉”的原因,毕业生们各有各的考量。然而,他们的答案绕不开的一个理由是,“想和‘嘉’多待会儿”。


  “我主要是回校准备答辩,不少资料留在了学校。”一进入宿舍,张钦瀚就忙着打扫卫生,他希望能尽快调整状态,专心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当然,我也想好好珍惜这短暂的大学时光,好好在‘嘉园’里走一走。”张钦瀚的言语中满是不舍,“嘉”是他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存在,“她让我更加独立,更加自主,遇上她我觉得很幸运。”


  已经找到工作,并完成论文答辩的童盛云,回“嘉”更多的是让自己的大学不留遗憾,“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毕业季有所遗憾,我想利用毕业前一个月的时间再好好看看‘嘉’,毕竟学校带给我们很多值得怀念的温馨和感动。”他想跟老师和同学郑重道别,希望多拍一些在“嘉”生活的画面。


  “以学生学习、情感的需要为核心考虑,采用自愿申请+分批返校的方式组织回校事宜;同时,全力保障、创设安全便利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校党委副书记、返校学生接返校区工作总指挥王洁松介绍,在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时,学校充分考虑了学生的需求。其中,在学工平台自愿申请第一批返校并审批通过的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26日;其他毕业生,返校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3日。非毕业年级学生可在学工平台自愿申请返校,审批通过者,返校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日。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