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境外合作高校来访嘉庚学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撰稿&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2019-04-22       949

        近日,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Windeshei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加拿大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共四所境外高校,先后来访我校交流合作事宜。

  

  

        3月21日,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赴华代表团一行四人来访我校。这是我校继今年1月接待墨西哥国家教育部对外项目联络官员访问后,又一次与墨西哥知名高等学府接触,并尝试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范围拓展至拉丁美洲地区。


        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外宾对我校鼓励创新、重视实践的办学理念及一流的办学条件表示赞赏。校园参观结束后,外宾前往北区食堂用餐,体验了一把中国大学生的“食堂文化”。


        当天,代表团还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开展会谈。对方详尽介绍了此次访华的目的后,双方就建立国际合作关系的可能性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瓜达拉哈拉大学PROULEX语言中心主任Edwin表示,作为墨西哥排名第二且享誉拉美地区的老牌公立大学,他们向来重视发展国际高校合作,嘉庚学院是瓜达拉哈拉大学在华合作的重要伙伴之一。最后,双方决定从短期交换项目入手,开启两校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据悉,今年暑假,“墨西哥暑期文化艺术之旅”将首次开启,我校艺术设计系师生将携作品前往参展。

  

  


        3月26日,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国际交换项目负责人来访我校。


        自2013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与我校已携手走过了六个春秋。此次来访,项目现任负责人Jochem Hilhorst及前任项目负责人Lukas Xu带来了新的项目合同及刻有两校校徽的特制巧克力。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精心安排下,外宾还前往六年前亲手栽下的两校友谊之树下合影留念。


        两位外宾此行参观了主楼群及各实验室。在学生活动中心大楼前,外宾被悠扬的小提琴声吸引,正在练琴的国际商务学院学子用流利的英语落落大方地与客人交谈,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月4日,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商学院、法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外事主任Christophe Crabot先生以及科学与技术学院外事主任Clare Newstead女士来访我校。


        据了解,本次来访是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继去年11月来访后的又一次到访。来访外宾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安排下先乘车游览了校园,沿途欣赏我校的自然景观和建筑群落,接着参观了图书馆和办学成果展,并与负责讲解的学生进行了问答和互动。结束校园参观后,两位来访外宾还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国际商务学院对外联络教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外联络教师进行了会谈,就两校间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沟通。

  

  


        4月16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副校长(研究)、研究生院院长Adam Sarty博士,招生录取部主任Marie Braswell女士,国际招生专员Garett White先生以及加拿大驻厦门贸易代表处助理商务专员肖炳煌先生来访我校。


        来宾一行四人参观了校园,来宾表示,“嘉园”的校园风景和圣玛丽大学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像一座美丽的公园。来宾随后前往图书馆、校史馆参观,期间,还与鲁同安副院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展开会谈,就寻求新的合作方式方法、开展其他合作项目等事宜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来访是圣玛丽大学继去年11月来访后的又一次到访,进一步密切了两校之间的合作。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