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家企业到“嘉”招聘 为毕业生提供多元选择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2018-04-13       1010

  

        4月11日下午,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风雨球馆二楼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152家企业参加,为“嘉”人提供了近四千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到场的企业有九牧、松下、万科、伊利、恒安等大型知名企业,也有不少校友企业和创业型企业。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表示:“我们希望能提供更多元的企业和岗位供学子选择,经过严格的把关,最终选定了152家企业”。


        “嘉庚学院的毕业生总体上很优秀,沟通能力很强”,学校在选择企业的时候,企业对学校也有自己的考量。厦门海陆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是我校招聘会上的熟面孔,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李先生给予了嘉庚学子很高的评价。


        “挺有礼貌,挺有自信的,大部分求职者的状态不错”,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第一次到“嘉”招聘,嘉庚学子给该公司人事专员王小姐留下了较好的印象。该公司主要招聘设计工程师、机械技术员,因此,对专业能力的要求较高。


        福建贸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易法通法务信息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很看重应聘者的专业能力。在采访中,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明确指出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表明在考察应聘者时会把在校成绩放在第一位。


        不同的企业对于应聘者素质的要求各不相同。不少企业则表示更加注重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包括人品、行为举止等。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王宣懿表示:“专业对口并非选才的唯一标准。我们更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如果应聘者连基本的礼仪和沟通能力都没有,那么即便学历再高、成绩再好,我们也不会考虑的”。


        企业在选择应聘者,应聘者也在选择企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不一定要专业对口”,这是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唐同学的求职态度。在招聘会之前,他就提前在网上了解了招聘企业的信息,并针对性地制作了简历。不少应聘者表示,在选择公司时,比较看重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和公司能给自己带来的提升空间等因素。当天,除了应聘毕业生,也有不少大一、大二、大三的“嘉”人到场了解情况。国际商务学院2015级学子刘泽虽然不是应届毕业生,却西装革履地前来应聘,因为他想提前感受招聘的氛围,积累求职经验。


        “这些应聘者都很活跃,做了充分的准备,各项能力都不错。”厦门海寓投资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马超对我校应聘者作出积极评价。


        本次校园招聘会还设有联合就业指导活动,为在校生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基层就业等咨询服务。此外,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映萍、大学生就业服务部部长路治宏、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洪洪等到场为毕业生解读厦门市人才政策,回答学生求职问题。“此次招聘会,企业和学生积极性都很高,对于推动学生主动就业、单位招聘用人方面都有很积极的意义”,路治宏部长对于此次招聘会给予了肯定。


        在校园招聘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也到达现场指导工作,并和用人单位、毕业生交流。


        据悉,为提升嘉庚学子的求职应聘能力,我校每年会举办两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多场专场招聘会以及暑期实习招聘会。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招聘大赛等活动,从各方面提高我校学生求职应聘竞争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