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企业进校挑人才 要脑洞大,有网红天性!

   来源:海峡导报 第12版:知道·说事    作者: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曾晨笛 苏丹宁/文 黄斯如/图    2016-11-21       290

  “脑洞大”、“会直播”、“具备网红天性”!这是不少企业对大学生求职者提出的新要求。



  昨天下午,厦大嘉庚学院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140多家企业带着近4000个岗位前去招揽毕业生。



  据说,这是该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校园招聘会,约有250家企业预约参加,经严格挑选,最终有140多家成行,其中不乏沃尔玛等世界500强企业。

  因为在简历上一一列明了自己所参与运行的三个自媒体,厦大嘉庚学院大四毕业生林羽喆顺利进入了厦门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第二轮面试。该公司的人力专员坦言:“看中的正是‘自媒体’这三个字。”



  而在昨天下午的校园招聘会现场也不难发现,“粉丝”、“直播”、“自媒体”等都成了高频出现的热词。不少企业还在招聘展板上突出体现对以下人才的渴求:“脑洞大”、“思维清奇”、“网红天性”!



  有企业甚至一上来就对求职者提问:“你有公众号吗?有直播经验吗?微博粉丝有多少……”漳州一家跨境电商的人力专员介绍,除了客服人员外,他们对新媒体运营人才的需求不小,“专业不限,最重要是要有创意,(思维)异于常人”。



  和这家电商一样,因为眼下各行各业都在为新设的新媒体部门“招兵买马”,因此,对新媒体人才的需求在昨天的校园招聘会上也凸显了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厦大嘉庚学院拥有4000多名2017届毕业生,多数出生于1993年或1994年。和往年的毕业生相比,他们面对工作,更注重良好的体验,譬如是否合乎自己的兴趣。以林羽喆为例,他就说,自己在新媒体后期制作方面有经验、有兴趣,“因此,一般只看这一类岗位”。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