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我会优雅地遇见你

   来源:    作者:    2016-11-03       710

  那些年,正是我们最勇敢地呼吸着自由、最期待做自己、最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自己支配、最敢爱敢恨的年纪。青春岁月,豆蔻梢头,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好好地谈一次恋爱,痛快一次,珍惜一次,成长一次,是大学最珍贵的礼物。

  《小王子》里面有这么一个故事:小王子有一个小小的星球,星球上忽然绽放了一朵娇艳的玫瑰花。以前,这个星球上只有一些无名的小花,小王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花,他爱上这朵玫瑰,细心地呵护它。那一段日子,他以为这是一朵人世间唯一的花,只有他的星球上才有,其他的地方都不存在。然而,等他来到地球上,发现仅仅一个花园里就有5000朵完全一样的这种花朵。这时,他才知道,他有的只是一朵普通的花。

  一开始,这个发现让小王子非常伤心。但最后,他终于明白,尽管世界上有无数朵玫瑰花,但他的星球上的那一朵,仍然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那朵玫瑰花,他浇灌过,给它罩过花罩,用屏风保护过,除过它身上的毛虫,还倾听过它的怨艾和自诩,聆听过它的沉默……一句话,他驯服了它,它也驯服了他,它是他独一无二的玫瑰。

  “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了时间,这才使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一只被小王子驯服的狐狸对他说。

  爱情中的两个人,对于彼此而言,都是不可替代的。因为爱情,我们从孤单的一个人(I)变成了两个人(we),从而我们是(we are)懂得了关怀(care)和分享(share)。真正的爱情是不讲究热闹不讲究排场不讲究繁华更不讲究噱头的。一句“拿着”胜过两句“我会给你的”。

  像小王子细心地呵护他独一无二的玫瑰,玫瑰以它最美丽的身姿、最温柔的陪伴回馈它的王子。大学里的爱情可以是浪漫的,是你们湖心岛边的花前月下,可以是逛街走了长长的路自然而然牵起的手;但是,大学的爱情更应该是一起去自习、听讲座,一起为了那看得见的未来规划人生的方向。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有着这样一对让人羡慕的考研情侣:他考研总分401,她雅思7分;他考上了广州华南师范大学传播学硕士,她申请到了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他曾是新闻传播系的团总支副书记,她曾是社团联合会主席。他们曾一起组队入围One Show青年创意大赛,他们曾是新闻传播系“三人行”工作室第一批成员,他们是奖学金“专业户”。

  他叫冯德松,人文与传播学院2007级学生;她叫黄汝兮,人文与传播学院2008级学生。他们所学专业都是广播电视新闻学,可以这么说,冯德松是黄汝兮的直系“学长”。他们牵手见证了彼此的考研奋斗之路,在这条道路上不只有爱情,还有追求梦想的执著和坚持。

  爱情是一种彼此的关怀,一路上有你陪伴,我才有坚定的温暖;爱情是一种力量,它让你想起未来的幸福,内心便有一种满足的充实和前进的动力,有助于你们一起创造更棒的人生!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