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    2016-10-31       610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素有“南方之强”之称,是目前中国经济特区中唯一的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新的办学机制和模式运作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自办学以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依托母体学校厦门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用质量打造品牌,以创新推动发展,力争办成国内同类学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新型四年制本科大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位于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与厦门大学本部隔海相望,依山傍海,建筑宏伟大气、独具一格,学习生活条件一流,是“花园式的学校”,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场所。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音乐系2005年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类本科生。艺术设计专业共招收180名(含平面设计、数码媒体、动画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景观建筑设计五个方向);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含声乐、键盘乐、管弦乐、民乐、音乐理论与作曲五个方向)共招收100名。实际招生人数以各省审批的招生名额为准,并根据各省专业合格考生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

  一、报名对象和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无专业受限,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人员均可报名。

  二、报名

  1、凡符合上述条件者,携带毕业证书(中学应届毕业生持所在学校证明)和考生户口所在地高招办颁发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证、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户口证明(户口复印件必须贴考生照片并加盖派出所公章)、本人同底版的一寸脱帽照片5张(黑白、彩色均可),按厦门大学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所设考点规定的报名日期办理专业考试报考手续,并缴交专业报考费。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考点颁 发的专业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交通及食宿费用考生自理;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考生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备;艺术设计专业考生颜料、画具自备。
  2、考生须于报名时填写准确的个人身份证号、考生号(或考生所在地高招办颁发的艺术类报考证的报名号)及有效电话(含区号)和联系地址。报名时若暂时无法提供考生号(或报名号)者,必须于2005年3月25日之前以函件或传真的形式,将姓名、省份、报考专业和考生号(或报名号)提供给学院招生办。凡由于信息填写错误或逾期提供信息所产生的影响录取的问题均由考生个人负责。

  三、报考时间、地点、科目

  (一)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

考点设置

专业考试报名时间

专业考试时间

考点地址、电话

考试科目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3月4日-5日

初试:3月6日
复试报名:3月7日上午
乐理考试: 3月7日下午 15:00-17:00
专业复试:3月8日-10日

地址: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405、2186171

一、音乐表演方向
(一)初试:
声乐、键盘乐、管弦乐、民乐任选一项;自选一首曲目,伴奏自带。
(二)复试:
1、同初试。
2、视唱。
3、乐理考试(含听写),考试时间为2小时,前半小时听写,后1.5小时笔试。乐理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15%。
二、作曲方向
(一)初试:
1. 基本乐理、听写、视唱。
2. 和声(自然音正副和弦及其转位)。
3. 歌曲写作(给词谱曲)。
(二)复试:
1. 器乐曲写作(给主题和音型)。
2. 钢琴或其他乐器演奏。

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月18日至初试结束

初试:2月18 日下午-19日上午
复试:2月19 日下午-20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邮编:116000
电话:0411-82158537

山东省青岛市招生办公室(报名点设在山东青岛教师之家宾馆)

2月22日 -23日

初试:2月24日-25日上午
复试:2月25日下午-26日

地址:青岛市单县路46号青岛一中
邮编:266002
报名点电话:0532-2678118
考点电话:0532-2681842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3月4日 -5日

初试:3月6日-7日上午
复试:3月7日下午-8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河西左家塘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邮编:410012
电话:0731-8631212;8838505

河北省石家庄学院

2月26日-27日

初试:2月28 日上午
复试:2月28 日下午-3月1日

地址:石家庄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长江大道6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5960945

山东省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2月18日-19日

初试:2月 19日
复试:2月20日

地址:济南解放路79号

注:

  1. 各考点初、复试截止时间以考点通知为准。
  2. 实际招生人数以各省审批的招生名额为准,并根据各省专业合格考生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
  3. 厦门、大连、青岛、长沙四个考点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统一考试,石家庄和济南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独立设点考试。

   (二)艺术设计、美术学(绘画)专业

考点设置

专业考试
报名时间

专业考试时间

考点地址、电话

考试科目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3月3日-4日

3月5日
上午8:00-10:30
下午14:30-17:00

地址: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406、 2186172

1、上午:素描(2小时30分头像写生)
2、下午:色彩(2小时30分静物默写)
注:
专业考试成绩:色彩占50%,素描占50% 。
厦大以外考点上、下午的具体开考时间见各考点公告通知。

山东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月28日至 3月1日

3月2日

地址:山东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 418号
邮编:2610041
电话:0536-8223019

河南郑州铁路六中

3月7日-8日

3月9日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124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952074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3月8日-9日

3月10日

地址: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编:410012
电话:0731-8838502

特别提示:

  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认可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考试成绩,取得厦门大学艺术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的考生(第2条所列举省份的考生除外)可用同一专业考试成绩在相应的批次填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 报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类的福建、江苏、黑龙江、四川省考生,请参加所在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

  四、文化考试

  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

  五、志愿填报

  凡参加厦门大学组织的专业考试并取得厦门大学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的考生,即可分别在相应批次选择填报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类专业志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厦门大学划定的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线基础上优惠5-7分,作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专业考试合格线,并另行发放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凡取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的考生,只可填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类专业志愿。

  六、录取原则

  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后择优录取。

  七、学费

   艺术设计专业:每人每年学费 18000 元。
   音乐学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每人每年学费 20000 元。

  八、入学事项与待遇

  (1)新生凭《专业准考证》、《文化准考证》和《入学通知书》按时办理入学手续。
  (2)新生入学后,我校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并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3)在校就读期间,学校实行奖学金制度,以帮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
  (4)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公费医疗。

  九、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 http://www.jgxy.xmu.edu.cn
   学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嘉庚学院 邮编: 363105
   招生办公室 Email :zsbjgxy@xmu.edu.cn
   招生办公室 电话: 0596-6288416 传真: 0596-6288214
   艺术设计系 电话: 0596-6288202
   音 乐 系 电话: 0596-6288410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268)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85)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52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8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73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02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386)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