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获奖秘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国银行奖学金”

   来源:    作者:    2013-12-11       750

  为了鼓励先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刻苦钻研的精神,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我院设立“中国银行奖学金”,每位获奖同学可获得2000元的奖金。但是,评选的条件较之优秀学生奖学金多了很多限制,如: 该奖学金共设10届,从2005年开始至2014年每年一届,每届25名,每名发放奖金2000元;评选当时处于二年级的学生;同一学生获奖次数不得超过一次。条条框框很多,但是这也难不倒爱学习的我们!

  【秘籍介绍】

  首先,你是二年级的学生。不过奖项虽然是评给大二学生的,但考量的却是大一和大二两学年的综合情况,因此,要想拿到“中国银行奖学金”,努力要从新生入学时开始哦。国家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评选的考量与此类似。

  其次,至少每年都要拿到奖学金。虽然该奖项的评选办法写得并不是非常明确,但是有一条潜在的判断标准就是,学生成绩要好,并且是越高越好!

  最后,“中国银行奖学金”与每学期的优秀学生奖学金相比要求更高,需要同学们付出更大的努力。评选细则中明确提到要具有良好的思想修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且表现优良,可见,单单成绩领先是远远不够的。这个奖项要求我们全面发展,纵观历届获得该奖项的,无一不是成绩很好而综合能力又强的同学。所以,如何好好平衡学习、工作、生活这三者的关系,对于每位想要成功的大学生来说,都是一门功课。

  【学长支招】

  林美思,国际经贸系2007级学生,多次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等奖学金,获“中国银行奖学金”。

  要想使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很关键是要把专业学好。要想学习好,首先就要学会合理规划学习时间。能否安排好学习的时间与学习能否成功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我们要合理安排好每一科的学习时间。这样,什么时候该学哪些,什么时候该做哪些,我们心里都有了底。老师布置的作业、练习也能从容地应付了。反之,我们就有可能成了被动的学习者,被每天的作业牵着鼻子走。安排好时间是学习的一个关键。

  辜燕珍,电子工程系2007级学生,中共党员。曾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连续两个学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0年获国家奖学金。

  提高工作能力很重要。可能有人会认为担任班委或学生会干部等学生工作,只是做苦力,毫无意义。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大学是半个社会”,在这“半个社会”中工作,能够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让我们以后更好地适应现实中的社会。此外,学习和工作两者要合理安排,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唯有找到适合自己安排时间的方法,才能享受两者兼顾带来的乐趣。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